联勤保障部队开辟大病优质专科诊疗绿色通道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赖瑜鸿 郭靖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1-05 14:45:54

取消联勤保障中心范围内的转诊审批、跨联勤保障中心的转诊审批以及复诊患者的会诊转诊和审批——

联勤保障部队开辟大病优质专科诊疗绿色通道

近日,记者从联勤保障部队卫勤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医院为部队服务工作,联勤保障部队创新推出为部队服务新举措,开辟大病优质专科诊疗绿色通道,对大病优质专科诊疗工作保障范围、保障方式进行细化,结合学科综合实力、技术特色,明确19所医院47个重点科室为联勤保障部队大病专科诊疗任务学科,38所医院158个重点科室为联勤保障中心大病专科诊疗任务学科,重点优化简化了患大病官兵3个方面的就医环节:取消联勤保障中心范围内的转诊审批、跨联勤保障中心的转诊审批以及复诊患者的会诊转诊和审批。

按照原有政策,就诊官兵因病住院要按照部队卫生机构—体系医院—战区总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的程序逐级转诊,对非该流程转诊的需行政机关履行审批手续;跨联勤保障中心住院转诊的,则需由联勤保障部队卫勤局审批。尽管该政策为官兵提供了优质专科治疗,但在转诊治疗时效和目标医院选择上还有一定差距。

实行大病优质专科诊疗后,体系医院可根据官兵病情,直接向联勤保障中心内任一指定的大病专科诊疗任务医院转诊,符合住院指征,接诊医院直接收治,不需行政转诊审批。就诊官兵经联勤保障中心大病专科诊疗任务医院评估病情后,可直接向联勤保障部队任一指定的大病专科诊疗任务医院提出转诊申请,通过会诊后,符合住院指征、具备转院条件的,接诊医院直接收治,不需行政转诊审批。

此外,就诊官兵从大病专科诊疗任务医院出院后,因病情变化需要再次住院治疗的,不需再按原“路径”层层转诊,可直接由部队卫生机构向该大病专科诊疗任务医院转诊,医院及时收治入院。

据了解,大病优质专科诊疗的保障范围包括患有恶性肿瘤、慢性肾功能不全、红斑狼疮、再生障碍性贫血、肝硬化、类风湿病,严重外伤后遗症、强直性脊柱炎等疾病的军人和持有有效军人保障卡的军人家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