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海军某雷达旅提升机关业务办理效率

驻高山海岛官兵办事“最多跑一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阳、刘亚迅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0-11 09:56:57

解放军报讯 孙阳、记者刘亚迅报道:10月上旬,在东部战区海军某雷达旅机关楼前,某海岛雷达站司务长张万宝将一沓厚厚的材料展示给记者看。“这是我们本季度的差旅费报销单,这是教导员买房的公积金贷款申请,还有我家属的随军材料,都审批下来了!”张万宝竖起大拇指,“我要给咱们旅服务基层的举措点赞!”

张万宝告诉记者,他们单位在海岛上,距离机关数百公里,每周仅有两班船出岛。每次去机关他都要一次性办理很多业务,可是经常遇到领导赴基层蹲点或者业务负责人出差的情况,容易耽误事。张万宝的经历在该旅并非个例。据悉,该旅基层单位分布在多省(市),点多、线长、面广,且大多位于高山海岛,基层官兵到机关办事需要换乘高铁、客车、轮渡等交通工具,极为不便。为更好地服务基层官兵,去年他们探索建立“最多跑一次”工作机制,为基层官兵办理有关事项提供“一站式服务”。

这个办公室采取“前台收件、后台处理”的模式,服务基层更加高效。每周第一个工作日,各营将汇总的待办事项上报机关,由战勤计划科将基层待办事项分发给各业务科室,各科室与基层联系后,准备好基层需要请领的物资、财务审核凭证或经费批阅件等材料,最后通知基层携带所需材料来机关进行一次性集中办理。如果当天未办理完,待办理完毕后由办公室寄回或通知所在单位取回。

机关倾力解兵忧,基层官兵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某雷达站驾驶员谌浩,收到办公室寄来的住房公积金审批材料,顺利贷款买了房;在辽宁锦州休假的某高山雷达站技师郑冬辉,收到办公室寄去的军人结婚申请批复件,第二天就领取了结婚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