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军地携手打造拥军优属“快车道”

45家单位责任清单落地见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士春、陈利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9-03 08:51:25

解放军报讯 刘士春、记者陈利报道:政府牵头召开联席会议,商讨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事宜;交通运输部门协调公交线路纳入拥军系统,推动官兵免费乘车进程;卫健委会同军分区汇总核准应征入伍新兵家属信息,并为他们免费健康体检……8月底,记者在江苏徐州采访时听到诸多暖心事。随着实事落实、清单落地,当地拥军优属工作驶入“快车道”。

徐州曾8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有着双拥工作的优良传统。这几年,针对部队改革调整后的新变化,徐州军分区围绕抚恤优待、退役安置、拥军优属等工作加强与驻地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在反复研究论证基础上,联合徐州市委、市政府制定下发《关于完善拥军政策增强军人荣誉感的实施意见》,明晰了30条政策措施,并按职责清单细化分解到45家具体单位抓落实。

“厘清责任、分解清单,确保了拥军优属工作的精准落实。”该军分区领导告诉记者,按照这份“红头文件”的要求,他们把所有涉军工作以表格形式细化分解到具体局(部、办),并对具体工作“找谁对接、谁来落实、对谁负责”作了明确,责任分工一目了然。

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政策落实问题涉及多个部门,因责任不明往往难以找到具体落实部门。今年,当地教育局按照清单明确的责任,会同军分区、双拥办召开联席会议,协调学校创造条件保证军人子女就近入学。如今,随着一件件举措落实到位,驻地官兵和军属有了更多获得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