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锦:双拥工作写入文件 50条刚性措施让尊崇军人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冯生义 乔振友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8-23 00:03:01

辽宁省盘锦市双拥工作写入文件形成制度

五十条刚性措施让尊崇军人落到实处

中国国防报讯  冯生义、记者乔振友报道:近日,辽宁省盘锦市35名符合条件的随军子女获得中考加分,46名随军子女在“幼升小”中获得优先择校权。

入夏以来,部队外训相继展开,盘锦军分区、各县市人武部部长带领工作人员逐个走访驻军部队,了解需求……

8月,盘锦市各地拥军优属氛围伴随着气温同步攀升。盘锦军分区政委杨春文告诉记者,这得益于该市刚出台的一份文件——《盘锦市贯彻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记者翻阅《办法》发现,这份26页共7000余字的红头文件,推出了健全抚恤优待措施、提高退役安置质量、创新拥军优属形式、建立民兵奖励机制、落实军嫂就业安置和军娃教育优待等50条刚性措施,其中不少举措既具体又暖心。比如第10条规定:在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与军人两地分居且子女未成年的军属,所在单位尽量不安排其担任夜间值班,并在串休、调休上给予照顾,为军人家庭团聚创造条件。第46条规定:对具有公务员或事业编制身份的民兵,在参加战区级联演联训,考核比武或执行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任务中表现特别突出的个人,给予提前晋升职称(工资档次)奖励。

“军人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我们理应对他们高看一眼。”盘锦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伦说,为确保军人服役时安心、退役时暖心,从1月中旬到7月下旬,市双拥办到30余个委、办、局和10余家企事业单位,先后召开座谈会17场、推进会9场,军地共同对相关方面工作进行细化和规范,明确职责单位、督导方式,使《办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随着《办法》的出台,在盘锦市,现役军人到市属及县(市、区)医疗机构就医时,凭证件在普通门诊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拿药,需要住院治疗的,优先安排床位;军属、退役军人也纳入优先范围,在全市银行、车站、景区等场所陆续设置军人依法优先标志牌,开通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优先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举措,激发了全市崇军尚武的热情。

“拥军优属,讲感情还要讲政策,靠完善配套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郭伦说,下一步,市委办、市政府办、军分区政治处将组成联合工作组,实行明察暗访、跟踪督查和通报讲评,对不落实、打折扣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确保拥军政策刚性落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