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硚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倾力解决驻军官兵子女教育难题

26名随父母移防军娃收到入学通知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双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08-15 08:51:07

解放军报讯 吴双报道:8月上旬,随部队移防到武汉市硚口区的陆军某部干部刘喜斌了却了一桩心事:他的孩子如愿收到了驻地某小学的入学通知书。据了解,在武汉市硚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积极协调下,该部26名随父母移防来此的适龄军娃,悉数被辖区中小学校录取接收。

不久前,硚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走访慰问驻军部队时了解到,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辖区内驻军官兵子女入学入托、转学择校等矛盾困难比较突出,牵扯了官兵练兵备战精力。

“家门连着营门,军娃牵动军心。”眼看新学期入学日期一天天临近,硚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当即决定联系有关部门,做好军人子女入学接收工作。经过多方协调,硚口区教育局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决定在执行“免试、划片、相对就近”入学政策的同时,从辖区排名靠前的中小学校里,挑选多所学校作为驻军部队对口共建单位,保证军人子女优先入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