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鹰潭市拿出事业编定向招聘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晏小勇、徐家炉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8-14 09:45:53

中国国防报讯 晏小勇、徐家炉报道:8月上旬,江西省鹰潭市发布2019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公告,市政府拿出23个全额拨款事业编岗位,启动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定向招聘工作。这是鹰潭市军地今年推动提高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的新举措。

鹰潭市仅有120万人口、1所大专院校,高学历兵员征集工作面临困难。今年,鹰潭市军地联合出台规定,全市每年拿出20至30个全额拨款事业编岗位定向招聘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鹰潭市征兵办领导说:“大学生征集比例逐年增高,大学毕业生的比例却起色不大,这一举措就是要鼓励大学毕业生积极应征。”

该市各区(县)每年设立60万元的“国防奉献激励金”,建立新兵回访、困难帮扶、立功奖励等机制,定期走访慰问军烈属,对立功受奖的官兵给予奖励,对困难军属实施救助,让应征青年无后顾之忧。市政府每年安排征兵专项奖励经费,对完成大学生征集任务的乡镇(街道)和受省、市两级表彰的征兵先进个人进行奖励,对廉洁征兵出问题、征兵“五率”拖后腿的基层乡镇(街道办)进行问责。

此外,该市征兵办注重讲好优秀鹰潭籍军人故事,发挥典型激励作用。他们把爱国拥军模范、立功受奖官兵的先进事迹制成宣传片,在市、县两级电视台播放。在广场、街道、社区、学校设立荣誉墙,让优秀官兵代表事迹进宣传栏、上光荣榜,形成良好的激励和示范效应。截至目前,全市报名应征青年6780人,达任务数的25倍,其中大学生报名949人,达任务数的3.5倍,大学毕业生报名352人,创了历史新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