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涉县一百〇三家实体门店挂牌拥军志愿服务站

涵盖十多个服务行业窗口单位,对现役和退役军人实行优惠减免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树岭、王赫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8-14 09:08:58

中国国防报讯 李树岭、记者王赫报道:8月10日,记者来到河北省涉县采访,在7天优品酒店大厅,看到服务人员正为一名现役军人办理免费入住手续。柜台上摆放着“涉县拥军志愿服务站”的标识牌,一旁“现役军人免费入住、退役军人八折优惠”的标语格外醒目。酒店负责人介绍,挂牌成立服务站以来,酒店已先后为10多名现役军人办理免费住宿,为30多名退役军人办理优惠住宿。

这是涉县不遗余力做好拥军工作的一个缩影。涉县是革命老区,曾是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所在地。新时期,该县赓续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私营业主自发成立的社会拥军组织“爱国拥军联盟”格外引人注目。

“要求加入的实体门店太多了,我们得仔细筛选。”“爱国拥军联盟”主要发起人之一王爱英介绍,目前,加入的103家实体门店已经涵盖日常消费、生活服务、子女教育、医疗健康等10多个服务行业窗口单位,并且在不断扩大。为规范运营,涉县双拥办制定《涉县拥军志愿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制发《爱国拥军志愿倡议书》,要求门店悬挂统一制作的“涉县拥军志愿服务站”标识牌,在醒目位置张贴优待优惠承诺,并做好服务统计工作,双拥办定期监督考核。

此外,他们还专门制作电子地图,标注出103家拥军志愿者服务站分布位置,现役和退役军人可以直接导航到相应实体门店享受优惠。

除了对现役和退役军人实行免费或打折优惠外,这些门店还招聘录用多名退役军人,很多门店都积极参与征兵宣传、欢送新兵等拥军活动,受到驻军部队和社会各界赞誉。涉县一家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牛国利告诉记者,他的公司不但为现役军人提供5天内免费租赁和24小时免费救援的优惠服务,还为10多名退役军人提供了兼职司机的岗位。

“涉县走出了‘八路军的母亲’李才清等爱国拥军模范,接力棒传到我们这一代身上,决不能把传统守丢了!”王爱英告诉记者,拥军实体门店带动效应很大,这几天申请加入的就有22家。

一个个暖心之举,正引领着新时代涉县人民支持国防、尊崇军人的新风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