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组织第12批女飞行学员招飞定选检测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 作者:王旭 栾一帆 高晓辉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6-30 14:41:57

6月30日,空军第12批女飞行学员招收选拔工作在北京空军招飞检测基地进行。前期经过初选、复选脱颖而出的来自全国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200名女高中毕业生,将经过空军招飞医学和心理的终极选拔,竞逐40个驾驶战鹰、逐梦空天的名额。

参加招飞的学生列队进入体检中心。

据空军招飞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空军时隔2年再次面向全国招收女飞行学员。此次定选检测,考生要经过10个科室100余项医学选拔和4个平台400余项心理选拔的层层考验,必须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方具备投档资格。空军将按照高考成绩达到统招一本线30分以上、符合歼强机选拔标准、心理选拔评定等级高的顺序,在全国范围内择优录取。

脑电图检测。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成绩特别优秀的女飞行学员,可以与男飞行学员一样,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进行“双学籍”联合培养,这样做有利于借助国家一流名校教学优势,合力培育出驾驭新型战机、适应未来空战的高素质女军事飞行人才。

视力检测。

据招飞工作人员介绍,招收的女飞行学员将集中编班组教施训,有助于加强培养管理,提升作战训练水平,也为选拔女飞行领导干部、女航天员提供了更多选择。今后,女飞行员将驾驭更多机种执行多样化任务,广泛参与中外联演联训、国际性交流等活动,更好地展示实战空军、转型空军、战略空军崭新形象。

耳鼻喉科检测。

据悉,空军从1951年开始招收女飞行学员,先后招收11批600余名。60多年来,先后涌现出首位女试飞员张玉梅、优秀专机机长汪云、中国十大女杰岳喜翠、临危不惧挽救飞机的一等功臣刘晓连、空军首位女航空兵师长程晓健、党的十九大代表刘文力,并输送了刘洋和王亚平等女航天员,她们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矢志空天,奋勇拼搏,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女性的巾帼风采,为空军建设和国家载人航天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大家信心满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