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建章立制打通军娃优教“绿色通道”

83名军娃入读优质学校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朱望林 石艳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6-10 10:37:08

中国国防报讯 朱望林、石艳报道:“幼儿园来电话了,9月份开学,小瑞可以直接入园!”6月3日,安徽省某预备役团营房股股长钱泉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后如释重负:“感谢市里出台的军人子女入学优待政策,解了我的后顾之忧。”

该团驻地安庆,教育资源分布不均,军娃入学入托压力大。“做好军娃优教工作是尊崇军人的具体举措。”一次军地联席会上,市委分管领导在听取问题反映后当即做出表态。

随后,市教体局、人社局和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等军地多家单位经过调研走访,联合出台《军人子女义务教育优待实施细则》。《细则》规定:军人子女申请入读本市公办幼儿园、中小学,可自由择校,无条件接收,免交任何费用。在同等条件下军人子女可优先享受各类奖学金、优先享受各项助学贷款、优先享受各级困难补助。在本市就读的军人子女参加中考可享受加分政策,烈士子女加10分,其他军人子女加8分……15条硬性规定有效破解了军人子女入学难题。

为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该市出台绩效挂钩机制,将军人子女教育工作列入双拥先进评选、任期绩效考评等内容,强化执行监督,对不按规定落实优待政策的单位和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列入督查督办。截至目前,今年新申报的83名军人子女转学入学需求,安庆市教育行政部门已全部按规定办理完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