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通市五接镇贴身帮扶退役士兵就业创业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马正祥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6-03 10:08:22

中国国防报讯 马正祥报道:“感谢创业帮扶小组对我的帮助,圆了我的创业梦。”近日,江苏省南通市五接镇退役军人仇广杰的玩具商店如期开业。像仇广杰这样,退役后回到家乡就得到就业创业帮扶的人还有很多。

近年来,五接镇专门成立退役士兵就业服务中心,为每位退役士兵建档立卡,详细记录他们个人信息,以实现“零距离”精准帮扶。同时,他们利用社区教育中心教学和培训资源,开办厨师、汽修等多种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班,帮助退役士兵掌握一技之长。33岁的退役军人殷锋,2006年退伍后,经培训成为焊工能手,镇企业服务中心推荐他到一家大型钢结构企业工作,现在他已经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

五接镇还成立创业帮扶小组,开展“创业帮扶接力棒”活动,即创业前,以社区教育中心为阵地,组织创业人员进行政策法规培训,并为创业者进行贴身辅导;开业后,帮扶部门定期跟踪调查,及时掌握创业者的经营状况,提供法律援助、技术支持、财务评估、业务拓展等服务,真正对创业过程实行无缝对接帮扶。2015年从陆军某通信部队退伍的钱亚武,萌生创业念头,镇武装部、劳动保障部门知道这一情况后,上门帮他出谋划策,并联系相关部门办理各种手续。现在,他开办的渔具超市生意十分红火。

据了解,目前全镇退役士兵就业率达95%,其中100多人成为企业管理人才和技术尖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