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直属保障大队拓展兵站职能深化为兵服务

“中转之家”温暖高原官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蕾 王杰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5-10 09:12:09

解放军报讯 记者李蕾、通讯员王杰报道:“刚下高原就有人接站,真方便。”近日,阿里军分区13名官兵从阿里到喀什中转,入住新疆军区某部喀什兵站,纷纷为兵站服务点赞。该兵站站长徐军介绍,今年以来,新疆军区积极拓展兵站职能,为驻阿里高原部队官兵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阿里高原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守防官兵常年面对高寒缺氧的恶劣环境,因交通不便,上下山一趟需要乘车长途颠簸30多个小时。阿里昆莎机场通航后,在军地双方共同努力下,每周二、周五各有一趟航班往返于喀什和阿里,方便了官兵出行,但公路运输仍是驻阿里高原部队官兵的主要出行方式。

“积极盘活兵站固有资源,建高原官兵上下山途中的‘中转之家’。”新疆军区某直属保障大队大队长谢文奎介绍,他们在高原调研发现,驻阿里高原部队官兵到达喀什经停中转或换乘其他交通工具期间,大多是自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住宿在地方宾馆。他们积极拓展兵站职能,为前来中转的高原官兵提供中转接站、换乘送站、安排食宿等一站式服务,官兵只需出示军人证件即可,无须任何行政审批手续。

喀什兵站还主动与驻防在阿里的团级以上单位战勤部门建立联络,提前了解官兵航班中转情况,做好保障相关准备;主动靠前帮助官兵解决路上遇到的急事难事,不断修缮完善食宿设施,开通“中转服务班车”,全天候保障官兵的中转接送。他们还组织炊事人员培训,调整膳食搭配,确保前来中转的官兵能吃到丰盛营养的饭菜。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建立与机场、火车站的信息共享,更好服务官兵出行,并抓好经验总结和推广,让‘中转之家’服务更多官兵。”谢文奎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