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优惠金融服务 搭建线上招聘平台 建立教育培训联盟

陕西省暖心礼包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武俊 曹琦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5-07 09:28:50

中国国防报讯 王武俊、记者曹琦报道:继与技工学校签订培训协议,和地方出租公司合作组建红星车队,陕西省在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上再推新举。4月16日,陕西省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集中签约暨授牌仪式举行,现场一大波暖心礼包送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12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为59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颁发聘书,为11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授牌……

“这次‘大礼包’的含金量很高。”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工作人员介绍,一系列举措落地后,陕西省退役军人将享受10项优质服务:与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后,后者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特色化金融产品和服务;聘请由企业家、投资、金融、税务、法律等专业人士及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中熟悉创业政策、从事相关教学研究的人员组成创业导师团,免费提供培训授课、创业咨询、专题会诊等服务;联合知名招聘企业开通退役军人线上招聘平台,在退役军人和用人单位之间搭建精准对接的桥梁;依托高校创建退役军人终身学习在线培训平台和教育培训就业创业联盟,校内优质教育资源全要素向退役军人培训学员开放;举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成果展,组织4场分享会,探索通过会展经济促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路子……

记者了解到,该省将每年4月确定为“全省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届时,将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线上线下同步推出系列活动,提供专业化就业创业服务,确保服务保障常态化。截至目前,安康市退役军人管理人才培训班已正式开班授课,延安市举办了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会,50余家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提供了1400余个岗位,“大礼包”惠及老兵效应初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