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和多方联动开展紧急诊疗

跨越海天合力救治南沙卫士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罗国金 王文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20 08:53:17

专家通过远程医学系统为伤员会诊。柏 林摄

解放军报讯 罗国金、王文报道:“感谢救治我的所有医护人员和领导,手指保住了,我将与战友们继续战斗,全力守卫好祖国海疆!”3月中旬,已经出院半个月的南沙某守备部队战士小徐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医护人员表达由衷感谢。参与救护的医护人员称,目前小徐受伤手指末梢血液循环良好,远端皮瓣情况稳定,手指屈伸活动正常,伤口愈合良好。

2月11日11时许,小徐在作业时不慎造成左手中指末节脱套伤、末节指骨开放性骨折、甲床裂伤,左手环指末节指骨开放性骨折脱位。岛上医疗条件有限,当地医院紧急为其实施清创缝合、石膏外固定手术后,伤指仍肿胀明显、末梢循环差,发生坏死的风险极高。

为让小徐在黄金8小时内得到妥善治疗,各单位实施了一场跨越海天的救治接力。当天12时许,南部战区协调海军航空兵某部紧急调派飞机接运伤员。18时许,运送伤员的飞机顺利抵达陵水机场。18时30分,伤员经急救车转运至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急救部。

“战友的伤情就是命令,我们必须全力以赴。”获悉情况后,海南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院领导现场指挥协调,提前调配骨干力量,全力作好救治准备。

伤员抵达后,海南医院立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该院卫勤部组织相关科室2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紧急诊疗,迅速为伤员完成术前检查,麻醉手术中心提前作好相关准备。与此同时,解放军总医院卫勤部积极协调第一医学中心多名专家同海南医院专家通过远程医学系统为伤员会诊,制订详细的手术方案。23时30分,小徐的手术顺利完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