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抚顺市事业单位定向招聘未就业随军家属

10名大专以上学历军嫂顺利上岗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郭立宏 鲍明建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19 09:04:52

中国国防报讯 郭立宏、记者鲍明建报道:3月上旬,随着10名随军家属陆续到受聘的事业单位上班,辽宁省抚顺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抚顺市未就业随军家属安置办法》得以落地见效。据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吴奎豪介绍,抚顺市出台随军家属安置办法规定,每年设置5个事业单位岗位,用于单独组织公开招聘未就业随军家属,此次上岗的10名军嫂是去年底招聘的。

据了解,《抚顺市未就业随军家属安置办法》2016年12月出台后,恰逢地方事业单位改革,文件一度“搁浅”。2018年事业单位改革完成后,为尽快推进文件落地见效,抚顺军分区协调市委、市政府成立由军分区司令员和副市长带队,市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编委办、财政局等有关机构负责同志组成的学习考察组,多次深入随军家属安置较好的地区进行实地调研,借鉴先进经验,并结合地方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抚顺市未就业随军家属安置办法》。随后,该军分区党委先后两次协调该市召开常委议军会,专题研究随军家属安置工作。

在议军会上,他们针对近年来未就业随军家属学历不断提升的实际,提议拿出一定的事业编制岗单独招聘未就业随军家属;在社区换届期间预留随军家属社区专干岗位,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全市60余名未就业随军家属全部安置到位,两项提议在议军会上获得通过。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将事业单位招聘年龄限制由40岁放宽到45岁,学历由本科放宽到大专。

抚顺市军地齐心以实际行动解决官兵后顾之忧的暖心举措,在驻抚部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雷锋生前所在旅的营教导员谢正谊说:“家属潘洋顺利地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上班,帮我解决了难题,我再不用为家属的工作犯愁了。我要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党和政府对我们军人的关心与厚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