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青代表:坚决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军胜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3-14 04:01:05

叶青代表——坚决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解放军报记者 张军胜

“军人的职业具有特殊性,需要得到全社会的认可和尊崇。有效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能进一步激发官兵练战备战、献身国防的动力。”海南省军区政委叶青代表说。

叶青代表注意到,“两高”报告中都明确强调要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作为省军区系统的人大代表,我们积极协调地方政府,依法为军人军属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扎实开展涉军维权工作,有效保障部队和官兵合法权益。”叶青说。

“协调军地、服务部队是省军区系统的重要职能。”叶青代表介绍,一直以来,海南省军区积极推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把涉军维权工作纳入综治工作考核、双拥模范评选,并拿出专项经费大力支持涉军维权工作。近年来,在海南省涉军维权领导小组领导下,军地检察机关协调建立涉军维权跨区协作机制、法律援助长效机制,坚持每月召开军地司法小组协调会,明确个案处置、纠纷调解等具体任务,在省司法厅建立涉军案件调解室,依托海南省“12348”法律服务热线建立军内服务热线,在“海南国防”微信公众号开辟涉军维权工作专栏。

叶青代表介绍,去年,海南省军区协调省高院和省司法厅分别派出7名资深法官和5名优秀律师,与海口军事法院联合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对部队官兵的具体涉法问题,海南省各级政府和维权机构倾力提供法律帮助。仅去年,海南省军区协调各级为军人军属提供法律咨询1500余人次,帮助部队和官兵解决涉法问题289起,受到大家好评。

(解放军报北京3月13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