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卡”来了!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游览景区……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马文文 陈功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3-01 17:15:31

为数万名退役军人发放“双拥卡”

2月28日,在宁夏银川市行政中心,银川警备区政治工作处、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银川市双拥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银川市公交公司等5家单位联合举行“双拥卡”发放仪式,发放对象包括退役军人、军烈属、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遗属等近55000余名优待对象。优待对象持卡在全市旅游景点、公园、博物馆和航空、铁路、长途客运、金融、政务服务中心等机构相关场所均可享受优待服务。截至记者发稿,已完成30000张“双拥卡”发放工作,今年“五一”前将全部发放到位。

“双拥卡”与优待对象身份信息绑定,并与公共服务中心相关场所联网,持卡即可走“绿色通道”。记者从银川火车站了解到,春运期间,为了让退役军人、军烈属、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遗属快速进站上车,在火车站进站口单独设置了“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优先”标识,从实名制验证、安检到站台,10分钟不到即可登车。在银川市行政区域内公立医院及民营医疗机构可享受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治疗、优先取药、优先住院等优先服务。

宁夏银川市为退役军人和优待对象发放“双拥卡”现场,退役军人代表进行发言。

据了解,2018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宁夏军区围绕落实习主席关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指示,联合出台退役军人、军烈属、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遗属脱贫帮扶、优抚解困“双二十条”、涉税服务“十四条”等优惠政策,把党中央和习主席的关怀及时传递到退役老兵及优待对象的心坎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