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携手保障军人及家属便捷出行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王均波 王皓宇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22 22:47:59

引导军人优先检票乘车

“陈主任,我们5人已顺利乘车,感谢您和军代表的支持帮助……”2月21日,72集团军某旅干部贾辉一行5人,坐上开往南京的G678次高铁,就给郑州联勤保障中心驻武汉车站军代处主任陈琳发来信息,表示感谢。

开辟军人依法优先专用通道

原来,受雨雪天气等因素影响,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武昌、武汉和汉口火车站迎来春运返程高峰,多个方向车票紧张,贾辉返回部队驻地的所有车次车票都已经售完,又必须当天赶回单位,驻站军代处主任陈琳与金阳参谋立即分头协调铁路各部门,只用10分钟,就将他们送上从武汉开往南京的高铁。

设立军人专用候车区

据了解,进入春运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和驻武汉铁路局军代处发挥军运联合工作机构作用,充分统筹军地资源,多次召开现场调研会、联席会和工作推进会,依据前期制定出台的《军人优先服务指导规范》《重点旅客出行管理办法》等制度措施,进一步推动军人依法优先活动常态化,张贴统一规范的军人依法优先标识,营造浓厚的“军人依法优先”氛围,进入春运以来,军地已携手为近万名过往武汉地区的军人及军属出行提供服务保障。

设置统一的军人依法优先标识

武汉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保障好各级领导和工作组优先出行,难以体现服务水平,只有让每名普通官兵都能凭证件优先快捷出行,才算把“军人依法优先”政策落到实处。为此,他们积极深化落实军人出行“十优先”措施,凡持证进站军人均可享受优先购票、车票退改签、无票进站上车补、站内购物优惠、行李托运等10种优先优惠服务。在候车室内设置独立的军人候车专区(室),提供茶水、零食小吃、电视、报刊、手机充电等服务,让过往军人享受有贵宾式服务和优先。从北京出差回来到武汉车站转车的武警某部股长小赵告诉记者,因工作原因经常需要到武汉火车站乘车,切身感受到他们为过往军人提供的服务质量在不断提升,从专座到专区、从白开水到免费茶水或咖啡……便利的是出行,温暖的是兵心。

准备前往西安出差的驻汉某部中校李磊说,自从军人优先入法以来,全国各地推出了很多相关优先政策,体现了社会对军人职业的崇尚,更加激发了军人安心服役,报效祖国。

武汉武铁旅服传媒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员工朱丹介绍,公司为过往军人和家属提供与商务座旅客一样的服务,实行专人专区候车,提供检票乘车、免费饮品和零食小吃等服务。自己能为军人和家属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保障,感到很荣幸!

享受商务座标准待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