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张掖市开通退役军人保险转接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徐荣 李栋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1-11 09:02:06

中国国防报讯 徐荣、李栋报道:“从提交回执单、核验信息到领取养老保险登记本,整个过程不到20分钟。”元旦前夕,家住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的退役士兵绪杰来到区政务大厅办理养老保险转接手续。工作人员得知他的退役军人身份后,领他来到“军人优先窗口”,优先办理相关业务,节省了排队等候的时间,这项优待措施让绪杰心里暖暖的。

2018年年初,张掖军分区组织的一次座谈会上,有人反映:一些部门的办事窗口只对现役军人优先,退役军人未列入“优先名单”,特别是在办理养老保险转接手续时,程序烦琐,往往要排队等上大半天,有时还要来回折腾好几趟。了解到该情况后,军分区领导立即向地方双拥办、人社局等部门进行反馈,积极协调市、县(区)社保局通过升级信息系统、优化服务流程等方式,全力做好退役军人保险关系转接工作。

经过军地协调沟通,当地人社部门针对退役军人统一制作了《退役军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信息卡》,卡片上注明了退役军人安置地养老保险经办机构的开户银行、账号和承办人联系方式等信息,并通过电话、短信息等形式及时告知相关政策规定,对退役军人咨询的问题作出答复,做到退役军人的养老保险“应享权益一项不少、资金到账一笔不迟”,确保退役军人的养老保险关系转接顺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