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前夕,中部战区军事运输投送调度中心原驻太原铁路局军代处协调铁路部门,制定“五专一定一提前”等措施——

军人依法优先逐步落细落实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国元 王均波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1-07 10:17:34

有专用进站通道、专用候车区域、专人检票、专人引导、专人通告,定座位,提前乘车——2019年1月1日以来,军人出行“五专一定一提前”等系列举措在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100多个客运车站相继推出,军人出行获得更加细致入微的服务保障。

2017年以来,全国铁路部门推行军人依法优先工作,为军人军属出行带来很大便利。但在落实过程中,部分站点也存在强调原则要求多、出台具体措施少等问题。为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质量,中部战区军事运输投送调度中心原驻太原铁路局军代处决定结合2019年工作部署,协调召开深化军人依法优先工作推进会。

会前,军代处负责人符日春带工作组通过上门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梳理出官兵反映较为普遍的16条意见建议。会上,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各站段负责人、近30家驻军代表围绕这些意见建议展开讨论,形成共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大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军人出行依法优先的各项措施。除了“五专一定一提前”,会议还推出增加随行家属子女人数、建立军人应急出行制度等措施。

开展军人依法优先工作,不仅是给予军人个体的一种荣誉,更是保障部队战斗力提升的重要手段。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军代处还将与驻军单位和铁路部门围绕构建一般保障与应急保障、铁空各自保障与互联互动保障相结合的军人出行保障体系集思广益,制定出台具有可操作性的举措。

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负责人表示,为落实好军人依法优先的一系列措施,他们将加大资金投入,完善设施设备,并把措施落实情况纳入公司员工岗位职责,纳入企业管理流程,融入铁路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军人依法优先工作质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