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举行“欢迎退役士兵回家”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仁 焦盛洋 郭欣 责任编辑:丁杨 2018-12-14 14:39:25

退伍返乡的老兵披上绶带、戴上红花参加“欢迎退役士兵回家”活动仪式。周仁 摄

 “入伍时家乡人民把我们送进军营,退伍时家乡人民又在这里接我们回家,为我们开启步入社会大门的新征程。我一定不负乡亲期望、不忘军人本色,为家乡发展作贡献!”12月3日晚上,看着前来迎接的市领导、捧着鲜花的小学生和“爸妈为你骄傲”“老公辛苦了”等横幅,退役返乡的林小龙百感交集,他没想到阔别故乡12年,家乡人民会给自己准备一场如此盛大的欢迎仪式。

从12月2日开始,湖南常德的人民群众一直以最隆重的方式迎接家乡子弟兵的归来,军地领导、家属代表、社会各界群众共同参与这场“欢迎退役士兵回家”的系列活动,时间将持续一个月,站台上的仪式只是开篇。

“谢谢市长接我们回家”

12月3日下午,一辆从新疆吐鲁番开来的列车缓缓驶入站台,老兵们走下列车,他们脸颊黝黑、眼神明亮,有的人身上还带着旧伤。他们一下火车就被团团围住,市领导为他们挂上光荣退役的绶带、小学生们捧上一束束鲜花、家人上前紧紧拥抱,家乡人民的浓情关怀,让这些在部队磨炼得格外坚强的老兵红了眼眶。

一下火车,一声响亮的“爸爸”就钻进了老兵张伟的耳朵,这个当年对他说“这里不是你的家,部队才是你的家”的女儿,如今手捧鲜花站在他面前:“老爸,欢迎回家。你穿军装的样子真帅!”

从西部战区某部返乡的杨庆离家十几年,未能在父母身边尽孝,看到两鬓染霜的父母步履蹒跚地来接自己,他深深地鞠了一躬:“爸妈,对不起!谢谢你们的理解和支持,接下来我会好好陪你们,在家乡干出一番事业,不让你们失望!”

看到保家卫国的战士荣归故里,常德市副市长龚德汉为老兵佩戴“返乡荣光,欢迎回家”的绶带,老兵刘操紧紧握住家乡领导的手说:“家乡人民没有忘记我们,谢谢市长接我们回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