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才信”助力退伍士兵返乡就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谭志 周锐 责任编辑:丁杨 2018-12-07 09:37:52

解放军报讯 谭志、特约记者周锐报道:“张帮礼在部队服役12年期间,先后参加完成大项任务21次,荣立三等功1次……”11月下旬,贵州一知名企业收到了第77集团军某旅二连党支部为退伍战士张帮礼开具的“荐才信”,随后打来电话表达用人意愿。这是该旅创新服务方式,帮助退伍士兵解决就业难题的一个缩影。

“荐才信”为退伍士兵就业牵线搭桥,还得从一次座谈会说起。有些战士在谈到退伍返乡时,对就业形势和个人就业竞争力感到担忧。他们希望旅里能对个人返乡就业提供一些指导和帮助。

官兵所需所盼,就是党委机关服务基层的方向。老兵退伍前夕,旅党委要求各单位以组织的名义为退伍士兵写一封“荐才信”,内容涵盖服役表现、专业特长、就业愿望等,并帮助他们投寄到心仪的企事业单位。该旅还举办两次专题培训班,聘请驻地就业指导专家前来授课,帮助退伍士兵掌握求职技巧,熟悉相关流程;邀请复转军人企业家与退伍士兵面对面,重点就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准备等进行辅导。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16名退伍老兵凭借“荐才信”被地方用人单位预聘。谈到自己此次顺利就业,张帮礼感激地说:“感谢部队对我的关爱,我将永葆军人本色,到社会上书写新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