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战银行"开进雪域演训场,既保障官兵更服务打赢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彭小明 代毅 责任编辑:丁杨 2018-10-24 09:31:57

解放军报讯 代毅、特约记者彭小明报道:前不久,在雪域高原驻训的第77集团军某旅列兵隽志聪结束训练后,来到“野战银行”办理汇款业务。该集团军借力军民融合将“野战移动银行车”开到海拔4600多米的雪域演训场,方便官兵办理个人金融业务,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今年,该集团军兵分多路开赴青藏高原、昆仑山腹地等地展开野外驻训,连续数月在“生命禁区”摔打锤炼。集团军党委倾听官兵心声,着力解决官兵训练和生活中的困难。有官兵反映,驻训地远离城镇,附近没有金融服务点,办理个人金融业务极为不便。长时间驻训中,有的官兵遇到家中急需用钱等情况,往往难解“燃眉之急”。

针对这一情况,该集团军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协商,创新野外条件下的金融保障模式。经过军地调研座谈、联合研发等步骤,一款能在高寒山地提供转账、公务卡结算、现金存取等对公和个人业务的“野战移动银行车”应运而生。他们将“野战移动银行车”纳入高原演训保障体系,按照“利于战备、方便生活”原则进行野外配置作业。为确保不发生失泄密,他们还多次与相关金融机构研究,规定进入驻训地的工作人员必须定岗、定人、定装,所有人员都要经军地严格审核,并接受保密教育。

记者在“野战银行”看到,官兵利用休息时间有序办理金融业务,以往野外驻训面临的“取款难”“汇款难”等问题迎刃而解。某旅四级军士长盛耀祖在办理完转账汇款业务后感慨道:“银行跟着驻训部队走,这种上门服务真周到。”

既保障官兵,更服务打赢。前不久,某部千里机动途中,一辆装备突发故障“趴窝”,带车官兵按规定使用公务卡在地方修理厂支付修理费用,抵达驻训地后,“野战银行”工作人员对开支快速结算,前后仅仅2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