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第一八○医院前移医疗服务端口

“前置药房”落户偏远驻防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瑜鸿 戴晓芳 责任编辑:丁杨 2018-10-24 09:27:00

解放军报讯 戴晓芳、记者赖瑜鸿报道:近日,空军某部下士王炳凯突然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该部卫生员迅速利用连队网络会诊平台,向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第180医院专家求援。医院急诊科主任李奕鑫通过远程问诊,确诊小王为急性肠胃炎,并利用网络会诊平台为其开具电子处方。随后小王从该医院为偏远部队设立的“前置药房”按方取药服用,症状很快得到缓解。

“前移医疗服务端口,关爱驻偏远地区官兵健康。”该医院领导介绍说,为提高驻偏远地区部队医疗保障水平,该医院专门开通网络医疗服务系统,在急诊科建立24小时网络会诊制度;为方便基层一线官兵取药,他们在5个远离体系医院的部队营区设立“前置药房”,并利用网络医疗服务系统实时掌握“前置药房”库存,指定专人定期对药品进行更新和补充。

据悉,该医院领导带队分赴5家驻地偏远部队,上门调试升级网络医疗服务系统,并对前置药品进行更新;医院还专门订制一批新型药品储藏柜,方便一线部队“前置药房”安全科学储存药品。他们着眼偏远部队守防实际,在原有80余种药品的基础上,为“前置药房”添置可治愈虫蛇咬伤、关节损伤等病患的20余种新药品。

把官兵健康作为第一责任。海军某观通站常年驻守高山,官兵容易患关节炎、风湿等疾症,该医院将保障端口前移,专门为该观通站官兵建立理疗室,配置中频理疗仪等设备;他们还专门对观通站的3名医疗骨干进行专业技能培训,确保一线官兵遇有突发急症,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治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