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流欢送新兵光荣入伍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梁英海 陈标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9-13 11:34:32

9月8日清晨,广西北流市石窝镇上珍村,热闹的锣鼓声和鞭炮声打破了村庄的宁静。今天,是新兵启程的日子,一早,老支书李锋就挨家挨户招呼:“送兵啰,穿精神些!”

不到9点,村委会门口,舞狮队早已披挂整齐,小学生们也都戴上红领巾手里拿着精心制作的红花,全村老少自发排成长队。老支书李锋手擎党旗来到队伍的最前面,招手道:“出发!”全村老少步行两公里将今年的新兵伢子送到村口。这是每年村里都要举行的仪式,8年来共送出22名新兵。李锋告诉笔者,党旗在前,就是让伢子们明白要跟着党走;把新兵送到村口,那是嘱咐他们,选择从军路就不能回头,不能辜负了全村乡亲的期盼!(梁英海、陈标 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