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入伍新兵欢送仪式在南开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鹏 靳宪彬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9-12 09:56:38

应征青年在签名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和出征誓言。王 鹏 摄

9月9日,天津市南开区人武部在南开大学礼堂举行2018年度新兵欢送仪式,168名应征青年身披“南开才俊光荣入伍”的鲜红绶带,自信满满地迎接即将开始的军旅之路。

仪式现场,主持人与去年从南开大学入伍的胡一帆同学进行了视频连线。正在安徽某武警支队服役的胡一帆,为将要入伍的战友们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习主席的回信对我来说是荣耀,更是动力。经过军营生活的磨砺,相信各位新战友能够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视频中,一身橄榄迷彩的胡一帆言谈举止间显露着军人的坚定与自信,让应征青年备受鼓舞。应征青年朱恒宇代表新兵发言时说:“参军入伍是我青春中最亮丽的色彩,我坚信自己在军队这个大熔炉里一定能够淬炼成钢。”

欢送会后,该区人武部组织应征青年到周恩来总理雕像前合影留念,瞻仰西南联大历史纪念碑,缅怀革命先辈和先烈们的事迹,并在“响应习主席的号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签名板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和出征誓言。

记者了解到,南开区今年大学生新兵比例达到93.5%。该区人武部政委车兴东说:“习主席的回信为大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兵役机关抓好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

征兵工作中,该区人武部自觉把天津警备区开展的军营主题教育活动,向应征青年学生延伸拓展,推动习近平强军思想进高校、进课堂,协调驻区高校把习近平强军思想纳入军事理论课的教学内容,部领导认真备课、巡回宣讲,系统介绍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丰富内涵、实践成果和指导意义,通过深入细致的教育引导,使大学成为优质兵员的孵化器。(王鹏、靳宪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