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军娃优先入学有规可依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芳 柯穴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9-07 09:57:21

8月下旬,云南省军区机关直属队战士焦鹏飞如释重负,按照相关规定,他的儿子顺利就读盘龙小学。事情的解决不同于以往的“靠协调或找关系”,而是因为如今区里出台军人子女入学优待政策,为军娃优教打通了“绿色通道”。

早在2016年,昆明市就出台《关于做好现役军人子女入学工作的实施办法》,但并未明确工作机制。每年入学仍是延续有关部门临时协调和学生家长自行协调的老办法,但因学校招生名额限制,效果并不理想。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稳步推进,不少干部跨省交流到昆明任职,随之而来的军人子女入托入学问题逐渐增多。

前不久,在走访慰问省军区机关的座谈会上,盘龙区区委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场表态:支持服务部队改革,地方党委政府责无旁贷,应当建章立制让军娃优教有规可依,让军人后顾无忧。

随后,盘龙区教育局出台《关于印发做好现役军人子女入学工作意见和实施办法的通知》,明确规定:军人子女入园,采取就近或相对就近的方式,优先安排到条件好、接送方便的幼儿园就读,幼儿园不得拒收;军人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按照免试、优先入学的原则报名入学,落实情况与校长绩效考核挂钩并作为评选双拥先进单位的重要指标;对拒绝接受安排军人子女入园入学或不按照规定完成接受任务的单位和负责人,将列入督导查办。

得益于好政策,今年昆明市盘龙区接收的10余名现役军人子女的入学申请全部顺利解决。(杨芳、柯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