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昆仑天路上演“生命接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岳小平 张强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25 08:52:38

8月12日上午12时许,经过一夜的焦急等待,南疆军区某边防团官兵终于盼来了解放军第18医院领导打来的电话:经过该院全力救治,团队战士郭蓓延目前已转危为安。

8月11日晚8时许,执勤归来的该团塔吐鲁沟边防连下士郭蓓延突然腹痛不止,经连队军医初诊,初步判明是急性阑尾炎,必须立即下山住院治疗。

“时间就是生命,连队抓紧组织人员送战士下山,我马上协调医院。”团长杨军接到连队请示后,一边指示连长孙泽敏、军医董睿智护送病员下山,一边向南疆军区保障部领导报告情况,请求协调三十里营房医疗站派军医前往连队方向接应。就这样,一场爱心大接力在昆仑高原的星空下展开。

刚刚通过一处悬崖,突然滚落的沙石敲击在汽车顶上“哗哗”作响,运送病员下山的驾驶员蒋峰紧盯着路面,双手死死握住方向盘,汗水早已打湿了头发……从连队通往麻扎的100余公里搓板路崎岖狭窄、路况复杂,夜间驾驶难度极大。

12日凌晨4时许,汽车在距麻扎达坂不远处遭遇山体大面积塌方,公路毁坏无法通行,孙泽敏当即决定采用人力背送的方式翻过山头。经过1个多小时的强行军,连队官兵最终与前来接应的三十里营房医疗站救援队汇合,紧急驱车赶往叶城。

上午10时10分,救护车抵达解放军第18医院,早已等候多时的医院专家组成员随即展开会诊。考虑到郭蓓延刚从高原下到平原不宜立即实施手术,专家组成员又再次重新调整治疗方案,确保病患平稳度过醉氧期。

截至发稿时,战士郭蓓延已脱离生命危险,即将进行手术治疗。(岳小平、张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