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丽江市把军嫂安置军娃入学作为硬性要求

事业单位每年定向招聘10到15名随军家属,军娃全部按意愿入学入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柯穴 陈学渊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8-17 10:18:38

8月上旬,军嫂颜丽姝顺利通过云南省丽江市随军家属定向招聘考试,收到了丽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入职通知书。今年以来,该市共有10名随军家属走上事业单位工作岗位。

年初,丽江市召开随军家属安置工作会议,军地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驻丽部队随军家属就业和随军子女入学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从安置时限、岗位设置、福利待遇等方面对家属安置工作做出硬性要求,明确要无条件接收军人子女入学。丽江军分区领导介绍,《办法》规定,每年拿出10到15个事业单位指标定向招聘随军家属。接下来的5年时间里,全市还将提供60个事业单位岗位,用以解决驻军部队官兵随军家属就业问题。

“做好军娃优教工作也是尊崇军人的具体举措。”丽江市教育局领导告诉记者,《办法》要求市教育局统筹丽江市公办学校招生指标,每年根据军娃入托入学数量预留名额,确保军娃按意愿择校入学。去年从火箭军某部交流到省军区系统任职的一位干部告诉记者,这次办理女儿上学的事,只填写了一张申请表,孩子很快就被安排到了丽江市普济小学。

为确保好政策落到实处,《办法》明确建立军地联席会议制度,每半年收集汇总军人家属就业、子女教育需求;各县、区每年由同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统一安排一次定向招聘考试,组织用人单位和随军家属进行双向选择;每年9月底前,对各县(区)相关部门和学校贯彻落实优待政策情况进行通报;随军家属安置纳入党管武装考评指标,对完不成年度安置任务的县(区)和单位,不得参加当年双拥先进单位评选。(柯穴、陈学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