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军区组织优秀大学生官兵进高校宣传征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杰 赵寰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5-11 10:03:39

贵州省军区组织优秀大学生官兵进高校宣传征兵

学弟学妹,随我一起从军报国

“得知有参加‘猎豹’联合军演的机会,我立即写请战书,在演兵场上一展身手,特别过瘾!学弟学妹,如果你想和我一样,那么请加入我们。”5月9日下午,由贵州省征兵办公室组织的“大学生官兵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在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武警贵州省总队的大学生官兵代表龚琬淇与大学生们分享自己的军营经历。此次活动,他们从陆海空三军和武警部队选拔了9名优秀大学生官兵代表,赴全省15所高校开展巡回宣讲。

以往,少数高校对征兵工作存在模糊认识,认为征兵是兵役机关的事,高校只是充当配合角色,致使大学生的应征热情没有充分调动起来。针对这一实际,贵州省军区在今年征兵工作启动前就专门组织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该省军区政委李辉说:“必须突出高校征兵工作,努力争取更多高学历青年应征入伍!”随后,贵州省军区动员局积极协调省政府办公厅制定《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征兵工作的通知》《征兵办公室运行暂行办法》等文件,为大学生征兵工作提供政策支撑。同时,他们积极联系部队推荐贵州籍优秀大学生官兵,组织开展巡回宣讲活动,让优秀大学生官兵以自身经历感召人,以学长学姐的身份引导学弟学妹报名应征。

为使宣讲活动达到最佳效果,贵州省军区结合进高校宣讲,组织各级征兵办公室介绍国家、省、市、县出台的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对大学生普遍关注的入伍条件、岗位分配、考学提干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各高校所在辖区人武部在报告会场外设置政策咨询处和现场报名点,还将近年来大学生征集的有关情况制作成展板在现场展出。宣讲期间,各级兵役机关共发放征兵政策宣传册5万多册,制作展板300多块、悬挂张贴横幅标语200多条。

宣讲活动对接大学生意向,征兵宣传效果突出。截至发稿时,贵州省大学生报名人数已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个百分点。(陈杰、赵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