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给远赴非洲维和的亲人敬了个不太标准的军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赖瑜鸿 丁博 刘怡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14 18:45:42

【2018新春走军营】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与家属新春连线——

跨越万里的亲情“团聚”

翁维和他的家人合影。

“爸爸,你看,这是我这学期获得的三好学生奖状……”在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第477医院远程医学中心的显示屏前,7岁的翁琦原向爸爸翁维展示他刚刚获得的奖状以及自己最新的书画作品。紧接着,刚刚牙牙学语的小女儿翁梓馨在妈妈的引导下,对着视频里的爸爸逐字逐字地说“新年好!”视频另一头,万里之遥的翁维激动得双手竖起了大拇指……

翁维和李燕为加纳维和友军战士Eric缝合。

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到来之际,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通过远程医疗会诊系统与国内的家属进行新春连线,向家人讲述维和任务区的经历和故事,畅谈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互致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为了不影响白天的工作和家人休息,虽然任务区与国内差5个小时时差,但他们凌晨四点就早早起来,迫不及待想与家人共赴这场特殊而有意义的“团聚”。透过现场视频画面,记者深切地感受到维和官兵思念祖国亲人的深情款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