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某旅做好功勋荣誉表彰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华勋 张弼朝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1-19 10:02:30

第81集团军某旅做好功勋荣誉表彰工作

突出实绩 激发干劲

解放军报讯 周华勋、张弼朝报道:“连续两年荣立二等功,素质过硬,实至名归……”近日,第81集团军某旅年度表彰奖励名单一经公示,便引起官兵热议。让电子对抗营参谋林裕昌没想到的是,继2021年荣立二等功后,自己再次荣立这一荣誉。

“评功评奖是激励士气的重要手段,必须导向鲜明。”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坚持标准原则做好功勋荣誉表彰,引导基层深入学习《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军队功勋荣誉表彰实施办法》等法规制度,并结合学习成果规范评功评奖实施流程。同时,他们进一步量化评比细则,坚持以服务备战打仗为标尺衡量,纠正“论资排辈”“平均分配”等情况。

2021年,执行某大项任务表现优异、成绩突出;2022年,带队完成某大项任务,成果获全军一等奖……说起林裕昌这两年取得的成绩,官兵都竖大拇指。该旅领导说,正是考虑到林裕昌实绩突出,各级反复考量,最终决定为他申报二等功。

该旅机动通信二连副连长程博长期在外参加集训,一度担心“评奖与自己无缘”。程博所在营党委深入了解其在外工作情况后,结合工作实绩进行综合评定,将他作为嘉奖人选推荐上报,获得上级党委认可。

无人机连两名主官双双获评“四有”优秀个人,连队也被推荐为“四铁”先进单位;大学生士兵毛萨·艾力入伍不到一年,因表现优异被评为先进……表彰导向鲜明,激发高昂士气。连日来,该旅结合新年度工作安排开展组训法集训、训练教案修改等,官兵精神饱满,以昂扬姿态投入其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