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创新形式推动理论学习落地见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炜 安普忠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1-13 08:49:51

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

创新形式推动理论学习落地见效

解放军报讯 张炜、记者安普忠报道:“军事斗争是进行伟大斗争的重要方面,打赢能力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能力……”晚饭后,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中士裴强盛拿出手机,扫描走廊里张贴的“码上学”二维码,观看该支队录制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视频录像。这是该支队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落地见效的一幕。

“‘码上学’不受时空限制,拿起手机扫一扫就能随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理论学习变得更加便捷轻松。”裴强盛感慨地说。

为调动官兵理论学习积极性,防止理论学习浅表化等问题,该支队创新运用技术手段,瞄准官兵学习“需求侧”,不断优化“供给侧”,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引导官兵从传统“集中学”向个人“自主学”转变。

他们把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宣讲视频、理论专家解读以及权威媒体相关报道等内容,精心制作成音视频作品,生成“码上学”二维码张贴在宣传橱窗、宿舍走廊,方便官兵扫码学习;将“红肩章”理论宣讲小分队创排的节目等纳入“码上学”内容,让官兵利用课余时间观看学习,极大地提高了学习兴趣和效率。此外,他们还根据理论学习计划,定期更新“码上学”学习内容,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

“我录制的广播节目,点击率每天都在1000人次以上!”该支队“红肩章”理论宣讲员岳耀强通过后台数据,发现自己负责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深受官兵欢迎,心里乐开了花。

走进该支队营区,扫描“码上学”二维码进行理论学习的官兵随处可见。“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自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新兵刘睿的学习体会,道出了官兵共同心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