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勤保障部队某部创新建管模式 以实战需求牵引战备工程建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长涛 张东盼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1-11 09:05:14

联勤保障部队某部创新建管模式

以实战需求牵引战备工程建设

解放军报讯 刘长涛、记者张东盼报道:日前,联勤保障部队某代建项目部负责的一项重大工程提前竣工。该部领导介绍,此项目采用先进工艺,大幅缩短施工周期,交付部队后即可投入使用,有效保障部队战斗力生成。这是该部以实战需求牵引战备工程建设取得的喜人成果。

“战备工程是提升部队战斗力的支撑和保障,工程建设质量过硬,打仗才能有保障。”该部领导介绍,项目部组建以来,他们牢固树立“以战领建、以战促建”鲜明导向,探索创新建管模式,采取整合资源并行建、主动跟进嵌入建等方式,多措并举破解一系列技术难题,统筹推进战备工程建设。

“着眼战备工程建设高质量要求,我们探索建立了常态化监管机制。”该部领导表示,他们加强跟踪调控,狠抓问题整治,深入施工一线开展检查,采取有效措施疏堵点、化难点、清淤点,压实参建单位主体责任。同时,他们注重用好信息化手段,依托信息系统,将所有在建工程纳入监管范围,常态开展线上线下联动检查,紧盯进度较慢和存在预期风险的项目,及时发现和纠治隐患问题,促进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末端落实。

据介绍,截至目前,该部承担的多项工程代建项目正高效推进,为加快促进区域内战斗力、保障力有效生成打下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