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联保中心开展师旅团单位党委书记能力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志同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12-30 06:28:20

无锡联保中心开展师旅团单位党委书记能力训练

练主官强班子 带队伍谋发展

解放军报讯 王志同报道:近日,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党委机关干部深入一线,对所属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开展提醒式谈心谈话,传导压力、传授方法。这是他们开展师旅团单位党委书记能力训练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该中心采取线上教学与线下训练、理论精讲与实践延伸相结合的方式,异地同步组织师旅团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能力训练和竞赛性考核,立起练兵先练主官、强军先强班子的鲜明导向。

实践中,他们区分政治引领、谋战抓建、统筹执行、教育管理等专题,既突出政治能力、党务能力训练,又注重抓训备战、教育管理等能力提升,组织数十场军内外名校名师高端讲座,邀请多个领域优秀党委书记座谈交流,帮助参训人员拓宽视野、提升能力。

为增强训练实效,该中心尝试“三分学+七分练”组训模式,围绕“不同类型人员思想如何统”“小散远基层单位如何管”等问题,引导各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开展“集体会诊”,共同研究对策措施。其间,每名参训人员还围绕具体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结合工作实际,为所在单位官兵上党课;挂钩基层单位,开展帮建支部、帮带书记、帮抓骨干活动。

“训强一名书记,建强一个班子,带动整支队伍,推动全面发展。”该中心领导介绍,为深入抓好一系列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他们把党委书记队伍建设作为突破口,利用半年时间开展集训强能,辐射带动班子其他成员与基层党组织成员共学共训。同时,他们还结合年度党委班子和干部考核,对能力训练成效进行综合验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