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地导某旅:摒弃“操场化”练兵思维 砥砺实战硬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语轩 刘汉宝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12-29 06:25:53

空军地导某旅

机动演练砥砺实战硬功

解放军报讯 黄语轩、特约记者刘汉宝报道:“阵地暴露,命令你部迅速转移!”冬日沿海某地,空军地导某旅举行空地对抗演练,某营营长李良突然接到上级机动转移命令。随着一声令下,该营官兵迅速撤收伪装,区分不同功能编组向预备阵地机动——这是他们当天第3次转移。

“只有摒弃‘操场化’的练兵思维,才能锤炼实战硬功。”该旅领导说,他们着眼部队作战特点和任务要求,积极与航空兵部队配合展开机动演练,从难从严设置多种特情,在机动演练中摔打锤炼部队快速反应能力。

抵达指定地域后,官兵第一时间抢占阵地、展开装备,完成防空火力网构建,并严密监视空中情况,做好对空抗击准备。

“发现目标!”雷达方舱内,技师王沛然迅速完成目标捕获。孰料,“敌”机却释放了电磁干扰,趁机突防。眼看“敌”步步逼近,李良沉着冷静指挥官兵采取反干扰措施,重新捕获目标。

“导弹2发,发射!”时机成熟,李良果断下达射击命令,精准命中“敌”机。

圆月高悬,演训方歇,尖锐的防空警报再度响起。该旅官兵迅速穿戴战斗装具奔向战位,在微光条件下展开作业。据了解,此次演练该旅设置侦察袭扰、干扰掩护、低空突防等多种特情,充分检验了部队训练实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