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疆某储供基地保障队推进被装精细化保障——特体军服供应实现“发一备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合林 肖承槟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2-21 09:07:09

驻疆某储供基地保障队推进被装精细化保障——

特体军服供应实现“发一备一”

■李合林 肖承槟

“申请调换不到3天,衣服就到了,效率真高!”前不久,身高1米98的陆军某团支援保障营上等兵张勇赶在野外驻训前领到了合身的新军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驻疆某储供基地保障队领导介绍,特体军服的调换之所以如此快速,得益于他们进一步推进被装精细化保障。

“特体军服需求数量少、生产周期长,能不能及时配发更多时候要看库存情况。”谈及特体军服的保障,保障队仓库保管员黄青春告诉笔者,21式作训服设计更加人性化,号型分得很细,在提升官兵穿着舒适度的同时,也意味着每个号型的适体范围相对缩小。加之与常用号型军服相比,特体军服一般是先统计上报需求再组织生产,所以无论首次发放,还是后期调换,都需要较长时间。

据了解,新疆军区某师火力团野外驻训期间,部分官兵的作训服和作战靴磨损严重。因团机关为他们申领补充被装时,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号型,两名身型较小的军士只能继续穿着打补丁的军服、裂口的作战靴,军容风纪和生活训练均受到了影响。

“如果官兵军服穿着不合身、补充不到位,影响了工作训练,那我们就是第一责任人。”经过一番研究讨论,该保障队拿出了解决方案:与上级业务部门对接需求,与供应单位建立信息共享平台,与服装生产厂家协商特体军服临时供应事宜,构建“需求-调配(生产)-速递”保障链,按照“发一备一”的储备标准,精简供应环节,提高保障质效。

某炮兵旅列兵马辰昊身高1米95,入伍前错估了衣服尺码,导致配发的军服号型偏小,当地人武部几经协调调换未果。来到部队后,新训机构通过全军被装精确申领服务平台为他申领适体的被装。该储供基地受理并核实相关信息后,迅速组织分拣和快递配送,不到一周,马辰昊就收到了被装包裹。

“官兵无论高矮胖瘦,让他们及时穿上合身的军服,是我们一贯的工作追求。”该保障队领导说,如今,在他们的努力下,特体军服供应保障已不再是难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