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组织新排长任职能力集训 紧盯短板夯实根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丹 邹逸凡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2-20 09:25:19

第82集团军组织新排长任职能力集训

紧盯短板夯实根基

解放军报讯 王丹、邹逸凡报道:“如何深入了解战士,做到知兵爱兵”“执行任务时如何抓好经常性管理工作”……前不久,第82集团军组织新排长任职能力集训。此次集训,他们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基层工作实际设置课题,邀请一线带兵人结合岗位实践剖析难题、讲解方法、分享经验,助力新排长提升岗位任职能力。

据介绍,该集团军前期组织人员到基层调研时发现,新排长普遍文化层次较高、学习能力较强,但由于对基层实际缺乏了解,工作中存在方法不够灵活、处理问题考虑不够全面等问题。为此,他们聚焦新排长任职能力存在的短板组织了此次集训,围绕组训施教能力、组织工作能力、思想工作能力、日常管理能力、心理疏导能力和解决棘手问题能力等6方面内容,以新排长工作中面临的具体问题为抓手进行专题授课;邀请旅领导、营连主官和基层优秀骨干,采取现地教学、观摩示范、互动交流等形式,与新排长面对面分享经验、传授方法;建立“集训小讲堂”,及时收集参训人员反映集中的难点问题,以专题讲授形式对课堂进行补充,丰富课堂内容,帮助新排长夯实能力根基。

如何了解战士所思所想,拉近与他们的距离,这个问题一度让某旅新排长李天昊犯难。在“如何开展好经常性思想工作”授课中,该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部领导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工作经验,让李天昊豁然开朗,明晰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带着问题来,满载成果归。参训的新排长纷纷对笔者表示,通过集训,他们基本掌握了基层工作开展方法,回到岗位后一定能充分发挥所长,尽快成长为合格的带兵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