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常态跨区演练锤炼打赢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煜、肖雨轩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2-15 06:16:07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

常态跨区演练锤炼打赢能力

解放军报讯 刘煜、肖雨轩报道:桥梁受损、道路被毁、穿越“染毒地带”……日前,东部战区陆军某旅远程机动至某训练场,同某蓝军部队展开实兵对抗演练。演练中,面对复杂战场环境,合成二营营长王峰带领官兵与工兵、侦察、电抗等分队密切协同,灵活处置多个特情,最终战胜对手。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战场环境越复杂,越能检验真实训练水平。”该旅作训科科长邱增辉介绍,近年来,他们在不同地域组织常态化实兵演练,将跨区演练列入常规训练计划,锤炼实战硬功。

据了解,在系统总结往年驻训经验的基础上,该旅今年精心制订旅队驻训演练计划,组织炮兵分队前往西北某地开展火力打击演练,防空分队奔赴沿海某训练场展开对空抗击演练,合成分队参加在皖东腹地组织的红蓝对抗演练……多装备实弹射击同步展开,多兵种协同训练同时推进,全面锤炼部队制胜本领。

无人机抵近侦察、炮兵分队精准打击、高炮分队行进间射击……今年以来,该旅在跨区组织的红蓝对抗演练、指挥所演练中探索创新多项战法训法,部队打赢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