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海云天铸忠诚:昆木加哨所组织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廷学 陈武斌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2-12 06:36:15

某边防团昆木加哨所官兵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雪海云天铸忠诚

■黄廷学 陈武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后勤。近几年,‘雪域配送’‘植物工厂’等相继落户高原哨所,物资供给不再是难题,吃住条件也越来越好……”11月下旬,西藏军区某边防团昆木加哨所组织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结合亲身经历畅谈感悟体会,收获满满。

“吃住条件大大改善,其他方面也在加速发展!”指导员旦增曲杰接过话茬,2020年底,哨所接入国家电网,用上了“长明电”;建起制氧站,配发微压氧舱、便携式制氧机等制氧设备,满足了官兵生活、训练、学习等各方面的供氧需求;不少巡逻点位修通了柏油路,仅需半天时间便可到点到位,有效提升了巡逻执勤效率。

旦增曲杰话音刚落,官兵们报以热烈掌声。他趁热打铁,立即与3000公里外的昆木加哨所第四任指导员李宗森连线通话,邀请他加入讨论。李宗森曾在昆木加哨所服役8年,担任过哨所指导员,是哨所发展变化的亲历者、见证者。

“是党的关怀,点亮了‘生命禁区’!”昆木加哨所建哨于1960年,辖区平均海拔4900米。这里气候条件恶劣,年平均气温不到5℃,室外温度最低达-37℃,被称作“生命禁区”。得知如今即使大雪封山,哨所官兵依然可以每天吃到新鲜蔬菜,李宗森感到十分欣慰。

老指导员的加入,让学习氛围更加热烈。“报告强调,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我们一定练强过硬本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二级上士王建飞回顾近年来哨所练兵备战的新气象,“近年来,哨所官兵面对的艰巨任务越来越多、情况越来越复杂,但在实战化演训的磨砺下,部队战斗力越来越强。”

感悟今夕变化,雪海云天铸忠诚。“生活训练条件更好了,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随着学习讨论不断深入,官兵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精武强能,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站好岗、放好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