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某团坚持为战导向 连贯考核锤炼实战硬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汤承烨、胡屹东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12-11 08:16:32

北京卫戍区某团坚持为战导向

连贯考核锤炼实战硬功

解放军报讯 汤承烨、胡屹东报道:跨越障碍考验体能极限、长途行军磨炼意志品质、实弹射击检验打赢本领……12月上旬,北京卫戍区某团年终考核打响,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考核中的多个课目全部在实战背景下连贯实施。

“瞄准战场训,对标实战考,才能检验出真实作战水平。”该团领导介绍,这次年终考核中,他们采取连贯作业模式,以建制班为单位随机抽点人员参加专业课目考核,同时全程嵌入实战背景,让特情如影随形,着重检验官兵临机处置能力,锤炼实战硬功。

实弹射击考核中,该团应用了智能靶标系统,靶标可以随机更换位置,参考官兵需自主发现目标、命中目标;最后一天考核,参考官兵在长途行军中,突遇“敌”无人机临空、小股“敌人”袭扰等特情,官兵迅速疏散隐蔽,灵活展开抗击……

“虽然这次考核成绩不理想,但帮助我找到了自身能力短板,找准了下一步努力方向。”考核结束后,某连排长司晓鹏深有感触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