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带兵人到一线讲强军故事,砥砺官兵精武志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潘正丞 黄金祥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11-29 10:02:22

第74集团军某旅发挥优秀带兵人示范作用

分享好故事 砥砺精武志

解放军报讯 潘正丞、黄金祥报道:“我和战友加班加点、努力攻关,最终如期完成新列装方舱指挥车组网链路构建任务……”11月初,第74集团军某旅组织优秀带兵人事迹报告会,该旅指挥控制连指控技师梁海炳结合18年军旅经历,讲述自己和战友立足岗位精武强能的故事,赢得阵阵掌声。

“优秀带兵人到一线讲强军故事,接地气、有温度、可信可学,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该旅领导介绍,结合部队点位多、任务重的实际,他们在深化主题教育过程中,按照基层推荐、官兵投票、机关审核的程序,从基层遴选出一批优秀带兵人,并对其进行表彰。同时,机关业务部门广泛收集整理优秀带兵人典型事迹、带兵故事,通过制作宣传海报、短视频等方式展示优秀带兵人风采,引导官兵向身边典型学习。

在此基础上,他们分批选派优秀带兵人成立宣讲小分队,深入一线开展宣讲活动,用兵言兵语、鲜活故事分享带兵方法、介绍训练经验,激发官兵立足本职精武强能的血性胆气。“从一名坦克兵成长为优秀的侦察兵,需要经历怎样的磨练?”该旅侦察营营长康恺在坦克分队磨砺成长,岗位调整后又带领侦察营完成转型建设。作为宣讲小分队成员,他与官兵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现场官兵深受鼓舞。

防空营高炮连指导员谢贵杨把温暖送到战友心坎上,摩步四营火力连排长刘付恒甘做新兵军旅路上的“护航员”,摩步三营火力连班长方少群当好精武强能的“领头雁”……优秀带兵人分享的成长故事,激励战友以更大热情投入到工作和训练中。近日,该旅组织综合演练,官兵士气高昂、连续奋战,有效检验了部队复杂条件下火力打击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