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某空中突击旅:恶劣天候锤炼攻防硬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君强 胡瑞智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1-27 06:28:02

中部战区陆军某空中突击旅——

恶劣天候锤炼攻防硬功

■徐君强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胡瑞智

阴云密布,雨雾弥漫。日前,中部战区陆军某空中突击旅一场复杂气象条件下飞行演练拉开战幕。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各型战机引擎轰鸣,呼啸升空。

雨幕中,由于能见度低、无法看清地面参照物,飞行员一边观察仪表数据,一边保持飞行姿态。空中编队密切协同,不断缩短飞行间距,锤炼飞行技能。

“雨雾中飞行,对飞行员技战术水平和心理素质都是不小的考验。”该旅领导介绍,近期,驻地持续出现降雨、大风等天候,他们在训练中紧贴实战设置内容,锤炼飞行员复杂气象条件下应变能力。

抵近侦察区域,编队降低飞行高度,利用地形隐蔽。就在这时,“敌”情通报不期而至:发现“敌”防空火力点。编队立即改变队形,各机组快速调整飞行速度,通过山谷绕飞、低空突进等方式隐蔽机动……

返航走下战机,机长张化运感慨不已:“向战而飞,不仅要面对恶劣天候,还要随时应对突发特情。一场飞行下来,就像打了一场硬仗。”

翻开该旅飞行训练计划表,低空突防、实弹射击、远程投送等多个训练课目全程融入敌情背景。在一次次实战化训练中,飞行员不断提升打仗本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