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赴南部战区海军宣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张懋瑄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11-15 06:39:30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赴南部战区海军宣讲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解放军报广州11月14日电 记者陈典宏、通讯员张懋瑄报道:宣讲解读深入浅出,答疑释惑通俗易懂,讨论交流气氛热烈。14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赴南部战区海军宣讲。

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7个方面,为官兵进行了系统宣讲和生动阐释。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党的二十大深刻阐述了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这一重大论断,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新征程谁来创造历史伟业、怎样创造历史伟业的重大问题,并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宣讲团成员表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领导人民团结奋斗、赢得伟大胜利的历史。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经过长期努力,党和人民已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从岭南腹地到南海之滨,从军港码头到高山海岛,宣讲解读引发官兵强烈共鸣。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发展蓝图,丰富拓展了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时代内涵,鲜明标定了未来5年我军建设的中心任务。“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要自觉把个人奋斗目标融入强军实践,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新时代强军事业贡献力量。”讨论交流中,海军山东舰操舵班班长、二级军士长梁华栋感慨地说,现在距离建军百年仅有5年,实现既定目标到了吃劲奋斗的攻坚期,必须增强紧迫意识,只争朝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始终保持“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精神状态,跑出加速度、建功新征程。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与宣讲团成员座谈交流时,某驱逐舰支队官兵表示,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效履行新时代我军使命任务贡献智慧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