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瞄准信息时代、智能时代使命任务培养新型飞行人才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济美、郭明芝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1-06 21:45:17

新华社广州11月6日电(记者刘济美、郭明芝)“适应形势发展变化、顺应科技创新潮流,加快构建新型教育训练体系,加速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培养,全面提升防务能力水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世界各国空军面临的共同课题。”中国空军代表6日在“军事飞行训练国际交流会议·2022暨珠海论坛”上说,中国空军瞄准信息时代、智能时代使命任务,在加强飞行员核心能力培养的基础上,突出价值观念、思维品质、科技素养等方面的创新,超前培养新型飞行人才。

来自21个国家的代表以现场到会和视频发言的方式参加了6日在珠海召开的“军事飞行训练国际交流会议·2022暨珠海论坛”,28名中外代表以“人才、创新、合作、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交流科技创新引领空军防务建设、训练改革和人才培养的理念、途径和办法,为世界各国空军建设发展提供有益参考和借鉴。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全球范围内产业结构、经济结构与社会环境、人口结构等深刻调整,给世界各国军队建设发展带来全新挑战和机遇。”开幕式上,中国空军副司令员贾志刚表示,中国空军一贯秉持友好合作的发展理念,愿意与世界各国空军进一步扩大交往、加强合作、增进友谊。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军事变革蓬勃兴起,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战争形态、作战样式和战场环境发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变化,科学技术的创新进步,已经成为提高战斗力的关键。”中国空军副参谋长尹伟表示,“中国空军紧盯军事科技创新最前沿,紧跟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发展方向,通过科技创新赋能军事飞行教育训练,飞行人员培养质效不断提升,部队战斗力建设得到全面加强,捍卫国家主权和空天安全的能力实现了新的跨越和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