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某旅开展多要素侦察破袭行动,多维侦察制胜战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胡亚楠 王冬冬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06 08:50:55

海军陆战队某旅——

多维侦察制胜战场

■胡亚楠 王冬冬

金秋时节,鲁中某训练场,夜色如墨,海军陆战队某旅一场多要素侦察破袭行动拉开帷幕。

“目标地域出现不明信号源,疑似‘敌’增援力量。”收到指挥所传来的通报,该旅某侦察营营长苑忠良一声令下,各侦察小组立即展开立体侦察。

夜色下,高空侦察小组操作无人机紧急升空;山路上,装甲侦察小组驾驶新型侦察车快速机动;丛林中,地面侦察小组实施伪装渗透……多维立体侦察手段同步展开,目标数据持续回传至指挥所。

“无人机遭强电磁干扰,信息回传链路受阻。”特情突至,对目标纵深地域信息侦察任务被迫中断。苑忠良立即指挥地面侦察小组进行抵近渗透侦察。随着指挥所显示屏上“敌”增援态势图逐渐清晰,各方向突击群重新优化作战编组,对增援之“敌”展开分割围歼。

“只有获得真实准确的战场信息,才能为指挥员提供有力的辅助决策支持。”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结合不同任务特点,融合不同专业侦察要素开展课题攻关、组织联合侦察,逐步构建完善多维侦察体系。

战斗激烈进行,“敌”大部兵力被歼。此时,装甲侦察小组发现“敌”反装甲火力点仍在负隅顽抗。地面侦察小组迅速隐蔽渗透至“敌”残余火力点附近。精确锁定目标位置后,他们引导炮兵分队实施精准火力覆盖。一轮打击结束,战场补充侦察随即展开。多方信息比对显示,“敌”火力分队被歼,各方向突击群对“敌”发起总攻,成功夺占目标地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