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深化主题教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何铁城 徐苗波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05 08:59:57

南部战区海军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深化主题教育——

热血战史激荡奋进力量

■何铁城 徐苗波

“一次战斗中,敌人的炮弹击中了389舰后住舱,海水涌进弹药库和主机舱。危急时刻,身负重伤的郭玉东用身体压在堵漏塞上……”深秋时节,在南部战区海军某扫雷舰大队海战主题公园,教导员朱潮潮带领官兵重温“小艇打大舰、海上拼刺刀”的战史,深情讲述“海上黄继光”郭玉东的故事,引导大家赓续红色血脉、投身强军实践。

据介绍,南部战区海军注重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深化主题教育,引导官兵深入挖掘梳理先辈辉煌战史,广泛开展“学习英模典型、学唱红色歌曲”活动,并结合先辈故事、经典战例打造精品课。在此基础上,他们借助强军网平台开展群众性荐学品学研学活动,并梳理总结相关成果下发基层单位,供广大官兵学习参考。

“麦贤得在头部中弹的情况下,仍坚守战位3个多小时,是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的钢铁战士”“麦贤得身上那股血性与坚守,是新时代革命军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质”……在群众性荐学品学研学活动中,某基地护卫舰支队官兵观看反映“八一勋章”获得者麦贤得事迹的纪录片后深受触动。大家表示,一定要传承英雄精神,在自己战位上奋发努力、练强本领,为强军兴军作贡献。

“大家推荐学习的战史案例、先进典型,是战区海军辉煌发展史的缩影,是部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该战区海军宣传处的同志介绍,官兵结合岗位任务荐学品学研学、讨论交流,赓续红色血脉,厚植胜战基因,自觉投身强军实践的意识不断增强。

近日,由海南舰等舰艇组成的编队赴某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战舰列阵,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气垫艇快速进出坞;舰载直升机铁翼飞旋,迅速机动;两栖装甲装备泛水编波,勇往直前。官兵以扎实作风和过硬本领圆满完成训练任务,有效检验了编队遂行作战任务能力。

时光影像记录苦难辉煌,英模典型展现精神力量,经典歌曲唱响永恒旋律……在该战区海军的精心组织下,官兵从历史中汲取丰富营养,从英雄身上找准努力方向,从发展变化中感悟奋进力量。大家表示,要不断强固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思想根基,以实际行动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