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帮学促用,掀起学习报告热潮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单嘉欣 刘海洋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0-23 07:09:07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

深入基层 帮学促用

■单嘉欣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刘海洋

10月20日,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蹲点干部苏俊吉,手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思维导图,围绕“加快无人智能作战力量发展”等内容,与飞行员们谈体会、话使命,探寻新型装备制胜未来战场的“金钥匙”。

党的二十大开幕后,该团遴选10余名机关干部担任宣传员、讲解员,深入基层一线,带领官兵逐字逐句领读学、分段精读重点学、联系实际延伸学,帮助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该团还采取“常委包片、机关挂点”方式,安排蹲点干部指导帮助基层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促进学用结合。

在某机务中队,蹲点干部指导开办了“小讲堂”“小夜校”,利用政治教育、班排务会、训练间隙等,见缝插针组织讨论交流,掀起学习报告热潮。正在某任务分队蹲点的该团参谋长余瑞超,一边带领官兵学习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一边引导大家对准打仗“靶心”加快更新观念,突破训练瓶颈,积极探索战斗力建设转型升级新路径。

“作为新质作战力量,必须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才能适应未来战场。”飞行员李振一番话,道出了官兵们的共同心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