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发现“敌”水下目标,飞行员反潜作战硬功在实战中提升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晓杰、秦钱江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0-22 06:45:37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

战法创新锤炼反潜作战硬功

解放军报讯 记者陈晓杰、通讯员秦钱江报道:日前,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在某海域组织实战化演训,飞行员高效完成信号分析,准确发现“敌”水下目标。该团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积极探索创新战法训法,有效提升了部队反潜作战能力。

近年来,随着新型反潜机陆续列装部队,该团战斗力建设面临诸多新问题、新考验。尽管他们与潜艇部队联合开展对抗训练,但总体效果不如人意。

为有效破解这一难题,该团着眼战斗力建设需求,探索创新战法训法,选拔一批专业技术骨干和飞行员成立研究攻关小组,围绕航空反潜作战面临的重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同时,他们常态化组织官兵到各级指挥所和舰艇、潜艇部队参观见学,针对新装备特点,积极与科研院所建立人才培养协作机制,强化装备发展前沿知识学习,帮助官兵拓宽组训思路、改进训练方法。

在战法创新过程中,该团研究攻关小组深入分析以往数据,大胆提出多种创新方案,并在训练中围绕一批重难点课目反复实践完善。随着一批新战法在实战化演训中得到广泛运用,该团战斗力建设驶入快车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