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三角山边防连:筑牢边疆屏障再立新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小健 邱 泉 责任编辑:黄敏 2022-10-22 07:38:46

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三角山边防连——

筑牢边疆屏障再立新功

■李小健 邱 泉

观盛会振奋人心,学报告催人奋进。

10月18日,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三角山边防连又一支巡逻队豪情满怀踏上巡逻路。执勤组组长、二级上士李长月话语里透着豪迈:“学习报告让我和战友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勤务组次增加、单组执勤时间延长、黄昏拂晓行动增多……对持续提升的训练强度,三角山边防连官兵态度坚决:“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只有把心中激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才能更好地履行使命任务,在筑牢边疆安全稳定屏障中再立新功。”

三角山边防连是习主席视察过的连队。

2014年春节前夕,习主席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顶风踏雪来到连队,登上三角山哨所与官兵一同执勤站岗,勉励官兵深入学习贯彻强军目标,矢志扎根边防、守卫边防、建功边防。

2015年2月16日,习主席给连队全体官兵回信,勉励他们着力加强连队全面建设,推动强军目标在连队、在边防落地生根,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再立新功。

习主席的殷殷嘱托,深深激励着戍边官兵。近年来,连队多名战士在上级组织的创破纪录比武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今年9月6日,该连被评为全军“四铁”先进单位标兵。

“收看盛会实况,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官兵们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三角山边防连连长马宇超说,“大家在学习报告时,纷纷把重要内容、精彩语句摘录在笔记本上。”

连队的“相思树下”小报开设了“大会指引方向,报告引领成长”讨论专栏;“三角山之声”广播台每日播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最新解读;“三角山讲坛”上,战士们竞相上台发言,分享学习感悟……

展开军马骑乘、连排战术、边境封控等课目的训练;推开每周抽考、每月统考、分层分组、过关晋级训练路子;跨岗位练兵、跨专业训练,培塑边防执勤的多面手……训练间隙,报告中“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等论述被官兵反复提起。

3月入伍、6月下连,国庆节后通过考核进入执勤队……大学生士兵、列兵李阔主动申请参加巡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 他说,“我想尽快成长,让能力素质与英雄军队的荣誉相称,早日成为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北疆卫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