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航空兵某团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砥砺精武斗志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 利 迟玉光 于海涛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0-21 06:17:17

空军航空兵某团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砥砺精武斗志——

搏击长空,战鹰振翅砺硬功

■解放军报记者 陈 利 特约记者 迟玉光 通讯员 于海涛

朝阳穿透云层,为华东某机场镀上一层金辉。

10月17日,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营区内警报骤响,多架轰-6K战机相继滑出跑道、加力起飞。

首轮演练结束,战鹰陆续返航。走进休息室,飞行员们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

“报告指出,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化联合训练、对抗训练、科技练兵。”机长陈劼告诉记者,作为最早列装轰-6K战机的空军部队,他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紧盯强敌对手,锤炼过硬战斗本领,将“打头阵、争第一、扛红旗”的铮铮誓言落实到练兵备战的火热实践中。

70多年前,该团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成功夜袭大和岛,开创人民空军夜间轰炸先河,在战斗实践中形成“打头阵、争第一、扛红旗”的光荣传统。重温辉煌战史,飞行员黄文学对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军史学习教育,繁荣发展强军文化,强化战斗精神培育”等内容感触颇深。他说:“最好的传承是创造新的历史,最大的忠诚是夺取新的胜利。”

首出宫古海峡开展远海远洋训练、多次参加中俄联合巡航、执行绕岛巡航任务……细数近年来的胜战航迹,飞行员们倍感自豪:“新时代强军征程上,我们不断挑战新高度、延伸新航迹,越飞越有底气,越飞越有自信。”

责任如山,使命催征。短暂休息过后,飞行员们奔赴战位,准备开展新一轮战术演练。记者跟随该团政委刘健返回主营区,看到一场视频连线交流正在进行。

视频这头,年轻的官兵端坐静听;视频那头,远在千里之外带领驻训官兵开展战法创新的“优秀飞行教员”秦军,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翱翔蓝天近30载,秦军驾驶过多型战机,执行过上百次重要任务,因成功处置空中重大特情荣立一等功。交流中,秦军坚定地说:“报告指出,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作为轰炸机飞行员,我们要用敢打必胜的硬核实力践行初心使命,用更有力量的‘空中铁拳’守护祖国空天安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